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 > 艺校新闻 > 详情页

艺校新闻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校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我校走进琼海潭门镇开展艺术实践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类型: 阅读:

  为扎实推进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进乡村”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响应“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号召,我校分别于5月18日、5月25日组织师生走进琼海市潭门镇,开展主题讲座、美术绘画写生等系列艺术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基层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讲座活动合影

  为积极响应海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5月25日下午,我校邀请国家注册室内装饰设计师一级技师林国龙老师和高级工程师、高级室内建筑师周挺芳老师,在琼海市潭门镇政府技能培训室举办“特色民宿设计技巧及运用”专题讲座,为当地民宿经营者、渔民产业转型人员分析民宿发展业态、讲授设计前沿理念等。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两位讲师进行了详细而生动地讲解,并通过丰富的案例进行分析,帮助群众了解相关行业业态及民宿设计基本理念。讲座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做到了“送技能上门”服务,便利了群众生活,同时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专业学习兴趣。

  

写生活动合影

  

写生现场教学

  此外,为进一步将课堂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我校于5月18日组织设计传媒教研室师生走进琼海潭门排港村,开展以“艺术赋能乡村美育,共筑蓝色海洋生态梦”为主题的美术绘画色彩写生活动。在学生写生过程中,专业老师从构图布局、冷暖色彩、技巧技法等方面进行悉心指导,让学生把生活的真实转变成艺术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写生技巧和艺术素养。

  

  

  

学生写生作品

  为丰富艺术实践内容,推进我校青少年海洋科普知识的普及及海洋文化的传播,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一同参观了中国南海博物馆,通过近距离了解历史文化,增强青少年海洋保护意识和蓝色国土意识。

  

  参观中国南海博物馆

  本次系列艺术实践活动让师生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向基层,丰富便利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贸港美丽乡村建设。未来,我校将继续打造校地企共建人才实习实训平台,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将艺术作品项目化、产品化,全面提升我校艺术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用心用力用情服务于海南艺术人才发展软环境,优化海南艺术人才创新创业生态链,为推动海南职业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再添新助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