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 > 艺校新闻 > 详情页

艺校新闻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校新闻

主题教育 | 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文明教育我先行”主题教师演讲比赛

日期:2023年05月20日 类型: 阅读:

  

  5月17日下午,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作为职业教育周活动系列之一,我校在音乐厅隆重举行以“学习二十大 文明教育我先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各教研室推选的15位选手登台演讲,我校副校长汪红出席,全体教师现场观摩本次演讲比赛,活动由我校教务科主要负责人程小琪主持。

  

比赛活动现场

  

评委老师

  

活动由教务科主要负责人程小琪主持

  主持人程小琪讲解了本次比赛的规则与评分标准,并介绍参与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评委组由王琼武、杨若虹、蔡青、李丽贤、程江花等五位资深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组成,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综合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评分。

  

吴巧音《戏曲守正创新》

  

马英帅《学习二十大  用爱铸师魂》

  

赵三妮《大国良师  百年立业之基》

  

林珠《文明教育》

  

王梓薇《以吾辈之青春  谱职教之乐章》

  

蔡晓虹《在追寻榜样的足迹中书写最美的青春》

  

俞典《初心育桃李  匠心铸师魂》

  

赵媛《春风凝聚二十大  用爱呵护共成长》

  

贾明娟《承二十大精神为祖国  怀瑾握瑜为教育》

  

刘宁《海南省教师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薛恒《教育之旗领航向  科教兴国起新程》

  

韩剑《对中国教师的敬意和感激》

  

于晴《薪火相传  生生不息》

  

杜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青年》

  

姜亭会《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族精神》

  师者,以德而耕,收获河山;师者,用爱育人,润物无声。比赛现场,15名参赛老师紧扣主题,以鲜活的实例和抑扬顿挫的语言,从不同的视角,从教育的点点滴滴,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学习二十大  用爱铸师魂》《承二十大精神为祖国  怀瑾握瑜为教育》《春风凝聚二十大  用爱呵护共成长》等主题演讲内容,淋漓尽致地表达对教育事业的爱与责任……他们的演讲或朴实无华,如春风化雨滋润着人心;或激情澎湃,如琴弦拨动着心音,无一不使在场观众深深动容。

  

精彩演讲收获热烈掌声

  

评委杨若虹老师点评

  现场掌声不断,教师们精彩纷呈的演讲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与赞许。评委杨若虹老师为本次主题演讲进行全面的点评和总结,她对各位老师精彩的表现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爱心和责任心,并从专业角度分析选手的演讲选题和舞台表现,分享演讲技巧,帮助提升演讲水平。

  

汪红副校长为荣获优秀组织奖的舞蹈教研室、音乐教研室、琼剧教研室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汪红副校长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右一由曹天柔替赵媛老师代领)

  

王琼武、杨若虹评委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蔡青、李丽贤、程江花评委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俞典、赵媛、马英帅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吴巧音、赵三妮、蔡晓虹、王梓薇、薛恒获二等奖;于晴、杜华、姜亭会、韩剑、刘宁、贾明娟、林珠获三等奖。舞蹈教研室、音乐教研室、琼剧教研室荣获优秀组织奖。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主题教育指导思想,集中展现了我校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敬业奉献、凝心聚力的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我校教师队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教育论述的学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在新征程上用昂扬的精神、进取的行动、过硬的业绩,奋力书写海南自贸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