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 > 艺校新闻 > 详情页

艺校新闻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校新闻

舞蹈美育助振兴,文化服务惠民生——我校舞蹈教学技能服务进乡村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类型: 阅读:

  为提升基层群众艺术素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5月5日,我校组织专业教师赴琼海市塔洋镇里文村开展社会公益技能服务,为乡村舞蹈队提供舞蹈教学培训,结合学校特色为群众办实事,美育赋能乡村振兴。

  培训现场,我校舞蹈教研室老师从专业的教学方法出发,深入浅出地对跳舞前的准备活动、表情、形体、节奏把握等进行细致拆解,耐心讲解。随后,通过教学示范、动作讲解、点评互动、集体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示范每一个动作,不时地指导、纠正学员的不规范动作,力求每个学员都能学会、学懂。学员们劲头十足,从基本动作到技巧动作,有条不紊的跟着老师的步伐舞动着,仔细领悟老师的动作分解,反复练习动作要领,听得认真、学得到位,收获满满。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热情高涨,翩跹舞姿展现出里文村舞蹈爱好者的风采,舞动出春日里的一缕美育色彩。

  此次培训是我校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提升里文村舞蹈队伍的表演水平和审美情操,带动广大舞蹈艺术爱好者提高舞蹈技能,进一步激发村民对美的向往与追求,点燃积极参与群众文化活动的热情,有效的引领群众用健康的文化活动来充实精神文化生活,以艺术赋能乡村振兴,艺术添彩群众生活。

活动合影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开展系列高质量、正能量的文化服务进乡村活动,让丰富多彩的艺术服务实践在自贸港火热展开,让艺术魅力和人文气息融入乡村日常生活,让美在乡间流淌,润泽美好心灵、涵养文明乡风,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海南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和社会主义文化强省建设育人才、作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