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 > 艺校新闻 > 详情页

艺校新闻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校新闻

劳动创造美丽 | 我校乡村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走进琼海塔洋镇里文村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类型: 阅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生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意识,扎实推进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深入开展,推进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培养师生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教育引导师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增强劳动实践的技能,感受劳动创造美的真谛,懂得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5月5日,我校组织舞蹈表演班几十多名师生走进琼海塔洋镇里文村,开展劳动创造美丽——乡村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兴致高涨,大家开展了田间白色垃圾清理、村道卫生清扫等劳动,每位同学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分配的劳动任务,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协作,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与乐趣,同时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与不易,更加理解了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尊重劳动价值的重要性。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乡村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旨在深化劳动观念的培养、加强劳动精神的塑造,弘扬热爱劳动、崇尚劳动、赞美劳动的中华传统美德,激发学生们发扬劳动精神,践行劳动实践。今后,我校将积极探索劳动实践活动新途径,丰富劳动实践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劳动实践课堂育人功能,开展沉浸式劳动实践系列活动,组织学生投身劳动实践活动,出力流汗,提升劳动素养,稳步加强学生德育,实现“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