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 > 艺校新闻 > 详情页

艺校新闻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校新闻

名师引领助成长,舞出风采促技能——我校举办“我与名家面对面”展示交流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21日 类型: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专业教学质量,拓展师生专业视野,提升学生舞蹈技能和舞台表现力,4月20日,我校举办“我与名家面对面”展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文化旅游部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委宣传部“四个一批优秀人才”、著名舞蹈编导赵力民和青年舞蹈家黄琛迪到我校进行交流指导。我校校长莫青桥亲自主持活动,副校长汪红、王枢出席,教务科、实训科等相关人员,舞蹈教研室、戏剧影视教研室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我校舞蹈专业2021级六年制舞蹈女班(二年级)、2019级六年制舞蹈女班(四年级)、2018级六年制舞蹈女班(五年级)、2020级四年制舞蹈男班(三年级)的学生首先进行基训课展示。同学们分别展示了地面部分、把杆部分、中间部分等课堂训练组合,灵活柔韧的身姿,旋转跳跃、腾空翻转,轻盈飘逸、翩若惊鸿,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紧接着,2020级四年制舞蹈女班李佳艾、男班李邦乐分别表演了学习剧目《觅光》《沙湾往事片段》。整场表演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动作娴熟、刚柔并济,全面展现了我校舞蹈专业学子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舞蹈艺术修养。

  舞蹈专业2021级六年制舞蹈女班(二年级)

  舞蹈专业2019级六年制舞蹈女班(四年级)

  舞蹈专业2018级六年制舞蹈女班(五年级)

  舞蹈专业2020级四年制舞蹈男班(三年级)

  女子独舞《觅光》

  表演者:舞蹈专业2020级四年制女班李佳艾(荣获2022年海南省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银奖)

  男子独舞《沙湾往事片段》

  表演者:舞蹈专业2020级四年制男班李邦乐(荣获2022年海南省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金奖)

  赵力民导演和黄琛迪老师对学生们的基训和剧目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我校舞蹈专业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赵力民导演以“中国传统文化的时代解读和时尚表达”为主题,结合多年从事舞蹈编导的经历,尤其是结合了参与河南卫视“奇妙游”系列节目舞蹈编创工作,重点介绍了在新的时代语境下,如何通过舞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赵力民导演表示,舞蹈是一种艺术的表现语言,我们的艺术是为了我们的人民,为了这个时代而进行创作的。只有把民族文化根植于自己的血脉、精神和骨骼的最深处,才能随时随地进行只属于这个民族的语言表达。在专业教学体系的建设和教师队伍的思想建设过程当中,大家也要加大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将教室变成艺术创作的广阔天地,将每一堂课变成为人民服务的一个展示的舞台。

  青年舞蹈家黄琛迪示范表演

我校师生积极互动交流

  活动重头戏,青年舞蹈家黄琛迪给师生们进行了示范表演。黄琛迪是活跃在当代舞坛上的青年舞蹈家,担任舞剧《仓央嘉措》、《努力餐》主演两次获得中国舞蹈荷花杯舞剧“荷花奖”,2021年、2022年先后在河南卫视推出的爆款节目《东都行者》和《千里落花风》影视舞蹈中担任主演,深受观众喜爱。

  在音乐的起伏流转之下,黄琛迪老师的一招一式轻柔洒脱,干净清爽,展现出一种外柔内刚的独特力量。老师和同学们欣赏完优美的舞蹈之后,与两位艺术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赵力民导演和黄琛迪老师积极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答疑解惑,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努力学习,提升技能。现场气氛亲切温馨,不时响起阵阵欢笑。

  我校校长莫青桥发言

  我校校长莫青桥对赵力民导演和黄琛迪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对于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师生们以名家为榜样,勤学勤练,攀登专业高峰,全面提升素养,追求高尚境界,做一个全面发展的舞蹈人。

  活动合影

  此次讲座,让我校师生在学习过程中获得了更多的实践指导,也有了与名师面对面接触交流的机会,充分提升了我校的学术氛围,充分提高了师生的专业眼界。今后,我校将持续推动实践教学活动的举办与发展,提升我校学生专业水平以及舞蹈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自贸港艺术人才不断努力,为创建艺术职业学院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