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 > 艺校新闻 > 详情页

艺校新闻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校新闻

预防传染病,健康伴我行——我校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日期:2023年04月12日 类型: 阅读: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校园传染病的发生,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增强全体师生预防传染病的意识,4月12日,我校在校音乐厅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在我校党总支及校领导的指导下,由总务科及学生科共同组织,教务科及各教研室协调配合,特别邀请了海口市美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张德建主任和孔风鹤医生进行授课,我校各教研室学生参加。

  讲座现场

  海口市美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孔风鹤医生进行讲解

  讲座现场,海口市美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孔风鹤医生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性疫情这两种校园常见传染病的疾病定义、发病机制、日常防控和疫情防控措施等知识。孔医生强调,眼下正值甲流、诺如病毒高发期,学校作为学生高度集中的场所很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同学们在人员密集地方要戴口罩、勤洗手、勤换衣物、注意饮食均衡,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勤开窗通风,适度锻炼,规律作息,有效预防常见传染病,如果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尽早就诊治疗。

  海口市美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德建主任进行讲解

  随后,海口市美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德建主任重点针对校园结核病防治展开专业介绍,从“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的危害”、“肺结核是如何传播的”、“国家主要免费政策”等几个方面对结核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升和拓宽了学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和了解。他呼吁同学们加强身体锻炼,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住口鼻,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个人卫生习惯,有效抵御结核病。张德建主任还建议学校重视预防工作,如新生入学开展结核病检查、加强疫情监测、进行结核病健康教育、做好通风和校园卫生等,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地阻断结核病的流行与传播。

  本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学生对校园常见传染病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防治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传染病发生和流行起到了积极作用。接下来,我校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继续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增强师生健康意识和预防技能,同时抓实抓细传染病防控工作,为创建健康平安校园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