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 > 大事件 > 详情页

置顶大事件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事件 > 置顶大事件

“绿水青山,金色乡愁” 我校参加全国艺术职业教育美术基础教学速写作品巡展

日期:2020年07月13日 类型: 阅读:

2019年9月7日下午,“绿水青山、金色乡愁”——全国艺术职业教育美术基础教学速写作品巡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燕郊美术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孙若风,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教育处处长何亚文,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孙伟,以及专委会各副主任、委员、专家、教师参加本次开幕式。

孙若风司长在发言中指出,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一年来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所做的工作值得肯定,希望今后专委会再接再厉,促进全国艺术职业院校在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教育教学和学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学会美术与设计专委会主任孙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行,以“绿水青山、金色乡愁”的家国情怀为主题,既是一场美术基础教育领域技艺技法实力的交流与展示,更是美术与设计教育从业者以画笔描绘伟大祖国各地区自然与人文美好画卷的抒情表达。这次活动不仅要集结美育工作者的家国情怀,更要通过持续巡展将这种情怀传播到祖国各地。

据悉,此次展览自2018年9月起面向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员院校及各艺术院校在校师生广泛征集作品,历时半年有余,共收到来自全国范围内共计1400余幅作品,经过初评和复评两个环节,评选出优秀作品300幅。展览的作品平凡朴实、贴近生活,呈现出独特的光彩,一幅幅生动鲜活、生活气息浓郁的画作,见证了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成就,充分展现了山川之美、生活之美、现实之真、人民之善,同时也是新中国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的真实写照。

我校设计传媒科室积极组织参加本次活动,共有6名教师的6幅作品入选全国巡展,分别是:莫文柏老师的《初心》、邝道华老师的《海系列之浪之盼》、陈丹老师的《行走在大花角》、陈海佳老师的《江边人家》、汪红老师的《羌寨小景二》以及林萍老师的《乡愁2》。但由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3月12日于我校举行的巡展活动未能如期展出。

本次展览旨在结合美术与设计行业特点,通过速写教学主题研究推动美术教育研讨,号召着眼祖国的大美山川、人文胜景,借由作品的巡展,推动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培养当代学生的 文明公民意识。定位于以基础教学研究为切入点,定性为速写教学年,各地巡展期间组织召开研讨会,推动基础教学,突出学术性。同时该展览也是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后推出的首个在艺术职业教育领域的全国性展览。

1594631418213994.jpg

作品名称:《初心》作者:莫文柏(教师)单位: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 作品尺寸:70×33cm

1594631503189411.jpg

作品名称:《海系列之浪之盼》作者:邝道华(教师)单位: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 作品尺寸:27×31cm

1594631626941383.jpg

作品名称:《行走在大花角》作者:陈丹(教师)单位: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 作品尺寸:30×60cm

1594631626991823.jpg

作品名称:《羌寨小景二》作者:汪红(教师)单位: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 作品尺寸:21×29.7cm

1594631626470222.png

作品名称:《江边人家》作者:陈海佳(教师)单位: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

1594631626241653.jpg

作品名称:《乡愁2》作者:林萍(教师)单位: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 作品尺寸:25×37cm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