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校园文化 > 德育建设 > 德育天地 > 详情页

德育天地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育建设 > 德育天地

我校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日期:2018年12月26日 类型: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塑造教师良好的形象,形成爱岗敬业、淡泊名利、廉洁从教、自尊自律、甘为人梯的崇高师德风尚,在张艳校长的正确领导下,2018年12月12日下午15:30分,由教务科组织,邀请海南省华侨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周积昀,原海南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到我校大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共149名教职工参加。

周积昀老师以“做幸福的职业人”为主题。幸福从哪里来?幸福源自心灵的平衡。周老师说:“教师要有师德的信仰,坚定的信念,豁达的态度,价值的认同,开心工作,从爱出发,用爱来感化学生。”

周积昀老师号召全校教师不要怀有抱怨心态,要对单位积极维护,对同事的主动包容,有情怀、重使命、能担当,为教育结出灿烂辉煌的果实而勤勉、付出。

会后,全体教职工在汪红副校长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宣誓并签署承诺。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周积昀老师紧密联系当前教育主题,以自己深刻体验诠释了 “育人为本  树德为先”的内涵,内容丰富,生动鲜明,不仅让在座的149名多位教师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而且进一步明白了一位教师应该具备的品格、爱心和责任,更感悟出了人生应有的态度和境界,为全体教师指明了师德修养的途径和方向。(文/程小琪 汪红 李星光  图/陈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