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校园文化 > 德育建设 > 德育天地 > 详情页

德育天地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育建设 > 德育天地

海口旅职校洪涌老师应邀至我校作师德师风讲座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类型: 阅读:

11月22日下午,我校邀请到了来自海口旅职校的洪涌老师,为我校教职工作了一场关于师德师风的专题讲座。洪涌老师曾荣获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工作者、全国百名德育科研名师、海南省“最美教师”称号。此次讲座由我校汪红副校长主持,各科室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pic_001.jpg

pic_002.jpg

洪涌老师此次讲座的主题为“职教光辉岁月,德育美丽人生”,她分别从“我和我的学校”、“我和我的团队”、“我的职教耕耘”、“我和我的学生”、“我和大家共勉”五个方面与在座的老师进行分享交流。她用平静的语言讲述着自己不平凡的德育生涯,当自己身患重病后是如何在那些关心热爱她的家人和学生们的鼓励下,战胜病魔重新回到了教育岗位,完美诠释了她“以情抚心、以情于心、以情润心、以情动心、以情修心”的德育理念。

洪涌老师的讲座感人至深,她将许多教育学生的方法与理念通过很多案例分享给我校教职工们,比如“让低着头进来的学生,昂着头出去”、“特殊学生需要特殊的爱”、“教育的本质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热爱教师行业,用心和学生相处”等,我校教职工都在认真聆听,思考记录,学习着,收获着,感动着………


pic_006.jpg

pic_007.jpg

讲座结束后,我校教职工们都不由自主地为洪涌老师对教育的那份真诚与挚爱而折服与感动,为她宽厚的人文情怀和炙热的生命热度而尊敬与倾佩,可谓感触良多,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向洪涌老师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四有教师”,成为学生的榜样,努力培养学生向上向善的品性,用爱去做教育!

pic_008.jpg

pic_009.jp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