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校园文化 > 德育建设 > 德育天地 > 详情页

德育天地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育建设 > 德育天地

我校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及宣誓活动

日期:2020年01月02日 类型: 阅读: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我校教师的师德素养,12月27日,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及宣誓活动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我校特邀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高级讲师,特级教师,全国教书育人十佳楷模卢桂英副院长,为我校全体教工进行一场精彩生动的师德师风讲座。


卢院长:“心中有爱、以爱育爱”的育人理念,用爱心谱写的教育传奇。

http://img.367edu.com/200742/0/ca80ad49-08b3-4fe2-b3b8-c194900fefd0/original

张艳校长,汪红、王枢副校长及全体教职工参加这次讲座培训

卢院长:教师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斗得过学生、驾驭住课堂——不是凡人干的活。


老师在认真听讲座做笔记

卢院长对自己的教师工作进行总结:

一、将自己岗位上的每件事做好,最好做到极致,这是你的岗位职责,也是职业生涯发展的关键。

二、将学习作为你终身的事业来经营,这是你职业生存的需要,也是你站稳三尺讲台的底气。

三、将课改作为你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对待,这即能为你的工作减负,又能提升你育人的质量。

四、将教学重心由“教”向“研”转变,这即能提升你的从业自信,又能提高你教育教学的能力,及时解决教学中的一些困惑。

 最后,她说如此的热爱工作,认为对孩子是一个示范、引领,所以,尽管生活中对其的照顾会有所疏忽,但从内心来讲,没有觉得对不起孩子。

 每一位教师都要面对家事、单位事。只要迈进学校,家里再大的事也是小事,学校再小的事也是大事。

       会后,全体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宣誓并签署承诺书,誓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郑佳婧)


   (编辑:汪红、李星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