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详情页

合作交流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我校举办“中泰友谊情”泰国民间艺术团表演活动

日期:2018年04月09日 类型: 阅读:

       为促进中泰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与友谊,4月8日晚6点,泰国民间艺术团一行68人抵达我校开展"中泰友谊情"民间艺术演出活动。这是学校自搬迁以来,实训剧场首次承办外国艺术团体专场表演的艺术盛宴。前来出席的领导嘉宾有泰国文化部文化促进厅厅长萍拉维.万塔纳瓦朗昆女士、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宁虹雯、教育厅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各兄弟院校的领导嘉宾、媒体朋友、学校师生代表共400余人,我校张艳校长、副校长汪红、邓群坚陪同会见并观看演出。

1.jpg

学生礼仪队伍精神奕奕

2.jpg

学生礼仪队伍欢迎领导嘉宾进场

3.jpg

       开幕仪式前张艳校长致辞发言。张校长在致辞中欢迎和感谢远道而来的泰国演员们,并对长期以来给予艺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并表示将借此契机,全面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坚持立德树人,在扩大艺术交流、校团合作等方面积极探索,力争实现"中泰一家亲"的合作典范,促进中泰两国文化艺术共同繁荣,为两国人民的心灵沟通和深化友谊奉献一份力量。

4.jpg

       本次演出活动由泰国文化部组织成立的泰国民间艺术团,其中有泰国传统小木偶艺术表演团、泰国传统戏剧协会剧团、泰国华人戏剧协会剧团、泰国青少年关爱俱乐部艺术协会剧团5大团体组成。

5.jpg

       轻歌曼舞的泰式表演,传统器乐的奏响,充满着异域风情。舞者们伴着优美的旋律,载歌载舞,泰国传统木偶戏剧表演独特风趣,呈现泰国多样的艺术风情,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绝佳的艺术盛宴,泰国演员们精湛的演艺技巧将浓郁的泰国艺术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

6.jpg

民间特色舞蹈

8.jpg

"活的木偶"

9.jpg

"爷爷和孙子的木偶"

10.jpg


11.jpg

 节目压轴之作《中泰友谊之舞》

12.jpg

       艺校现已成为全省艺术职业人才的摇篮和主要培训基地,为我省经济、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文化如水,润物无声,艺术无国界,我校将继续加深"一带一路"国家民众间的友好情谊,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坚持文化先行,积极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现代文化的创新,深化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在创新办学特色、深化内涵建设、发展基础设施、加强校园文化等方面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13.jp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