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详情页

合作交流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我校应邀赴新加坡参加第三届戏曲艺术节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类型: 阅读:

1.jpg

       璀璨艺术无国界,兰花狮国尽芬芳。2018年11月23日由我校张艳校长带队,师生一行35人前往新加坡,代表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荣幸受邀参加第三届新加坡戏曲艺术节,并于25日为狮城观众献上一场琼剧折子戏专场晚会。此举既弘扬海南传统特色文化,又加深了海外侨胞的乡根情怀        

2.jpg

       11月25日晚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戏剧中心座无虚席,近千名观众观看了这场琼剧晚会。 本次戏曲艺术节,我校为狮城观众精心准备了琼剧《秦香莲》选段《逃婚》、琼剧《辽宫月》选段《蛟绡巾》、琼《刁蛮公主》选段《进府》、琼剧《红叶题诗》选段《园会》、琼剧《白蛇传》选段《断桥》等经典琼剧剧目,以及开场节目《粉墨春秋》,尾声节目《梨园·薪火相传》等经典的琼剧剧目。

3.jpg

开场节目《粉墨春秋》

4.jpg

开场节目《粉墨春秋》

5.jpg
琼剧《刁蛮公主》选段《进府》

6.jpg
琼剧《红叶题诗》选段《园会》

7.jpg
琼剧《辽宫月》选段《蛟绡巾》

8.jpg
琼剧《秦香莲》选段《逃婚》

9.jpg

《白蛇传》选段《断桥》

001.jpg

尾声节目《梨园·薪火相传》

002.jpg

     新加坡琼州天后宫主席符永平、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总监蔡碧霞等上台与演员亲切握手并合影

003.jpg

    应新加坡琼州天后宫主席符永平邀请来到新加坡琼州天后宫座谈交流

004.jpg

       新加坡琼州天后宫主席符永平在26日的座谈会上,对我校参加此次戏曲艺术节的折子戏专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希望明年省艺校能带上四五场琼剧来新加坡演出的同时,还提出要与我校深度合作,希望琼州天后宫成为省艺校在新加坡的琼剧教学实践基地,更好地把琼剧在新加坡传承下去。

005.jpg

       省艺校校长张艳感谢琼州天后宫和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对该校琼剧艺术团赴新加坡演出的大力支持。她赞同新加坡琼州天后宫成为省艺校琼剧教学实践基地。她说,挂牌“琼剧教学实践基地”是好事,关键是要促成双方更多合作内容,让新加坡20多万海南乡亲能经常听到琼剧,听到乡音。

1586574508174017.jpg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对外文化交流力度,尤其是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通过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搭建的这座文化友谊桥梁,我们希望将更多琼剧精品与新加坡市民,其中包括20多万海南乡亲共享,为海南传统特色文化在海外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