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详情页

合作交流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我校陪同省文体厅有关领导赴京参加与国戏“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商会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类型: 阅读:

1.jpg

       为贯彻党中央加强深化海南改革建设的精神,打造东南亚文化艺术"一带一路"戏曲长廊,建立"京琼"戏曲人才直通车,促进海南改革开放和繁荣发展,6月12日下午2:30,在中国戏曲学院会议室召开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与中国戏曲学院战略合作协商会议。

2.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宁虹雯副厅长、艺术处葛云峰处长,我校张艳校长、邓群坚副校长。

1586610946118534.jpg

  中国戏曲学院:巴图院长、冉常建副院长、党院办冀志刚主任、教务处李钢处长、艺术实践管理处张尧处长、继续教育部姚志强主任、教务处张文振副处长、刘芳副处长、学生处王莹副处长。

4.jpg

  我校琼剧教研室主任邢迎平、琼剧教研室教师李丹叶、李传雪、校办秘书王婉霖、行政助理王和亿参加会议。

6.jpg

  会上海南省广电出版体育厅与中国戏曲学院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逐条商讨,明确框架协议内容,审议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与中国戏曲学院签订"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本次会议省文体厅与国戏建立合作发展联席会议机制,达成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建立合作创作基地;建立戏曲进校园、教学实践、学生就业的合作机制,拟在省艺校挂牌"中国戏曲进校园师资培训基地"、"教学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打通优秀毕业生输送引进绿色通道;建立海南戏曲研究中心;建立对外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形成双方紧密合作、互利互惠的发展格局;合力开展文化交流,共同推动东南亚等"一带一路"国家戏曲文化合作发展。

7.jpg

  巴图院长首先致辞欢迎,指出中国戏曲学院与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的首次合作意义深远,将紧紧围绕中央对海南建省30周年深化改革,成立先行自贸区的战略定位,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局出发,建立战略合作机制,搭建交流平台,发挥学院优势,整合艺术资源,在理论研究、创作生产、人才培养以及戏曲文化传播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戏曲传承创新,学院会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注重创新、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戏曲人才,为海南艺术文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省文体厅副厅长宁虹雯会上发言指出,搭建战略合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落地生根的具体举措,是推动省艺校谋划升格高等职业学院的重要部署,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充分,意义既现实、又长远,相信将来定会不断扎实稳步推进,希望双方形成稳定、有效的长效合作机制。

  

8.jpg

  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陪同观看校剧目排演

9.jpg

  国戏展演剧目的排演片段

01.jpg

  观摩国戏京剧系徐小钢老师剧目教学

02.jpg

  由国戏巴图院长陪同,大家饶有兴致观摩教学活动

03.jpg

  本次会议活动圆满结束,双方达成高度共识,建立定期会商制度,省艺校积极配合,落实并扎实推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弘扬戏曲艺术精神,凝聚传统文化力量,发挥各自优势、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打造推动戏曲事业乃至文化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共同体,为开创海南自贸先行区文化艺术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图/文:王和亿  王婉霖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