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 > 科学教研 > 详情页

科学教研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教研

全国文化艺术职教指导委员会专家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类型: 阅读:

11月18日(周一),由全国文化艺术职教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职专业教学标准研制组组长何华平;文化艺术行指委委员、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原副院长李宗元;广西艺术学校科研办主任、中职专业教学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何荣任;江苏省戏剧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朱莉莉组成调研组专家一行4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人才培养方案工作。

汪红、王枢副校长,教务科科长和各教研室主任、骨干老师参加调研会座谈交流及调查问卷,会上汪校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基本情况。

文化艺术行指委何华平主任代表专家调研组介绍此次调研目的和意义,为进一步了解全国各艺术院校依据国家中职学校教学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

调研组先后走进学校舞蹈、声乐、设计传媒等课堂及实训剧场了解人才培养情况,同时详细察看了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舞蹈专业学生上课情况

音乐专业学生上课情况

美术专业学生上课情况

参观实训剧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专家对老师提出的问题逐一的做了解答,气氛热烈融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专家最后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工作成效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省艺校发展潜力很大,硬件条件不错,继续做强做精特色及重点专业琼剧、舞蹈、设计等专业;二是学校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可每年修订一次,与国家教学标准紧密结合,专业教学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三是开足开齐公共课及专业核心课,课时总量在参照国家标准每周28节的基础上可适当调整,建议每天7节课,科学合理安排,考虑学生终身素质教育;四是企业兼职教学量应达30%,根据实际一般实践教学量可达50%等。

通过调研会,学校进一步明确了中职教育发展的新观念、新要求、新方向、对今后制定艺术人才培养,对学校未来的专业发展提供了积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根据调研组专家的建议,深入研究与分析,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的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