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 > 科学教研 > 详情页

科学教研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教研

专家引领,智慧启航!我校举行“戏剧教学”专题讲座

日期:2022年03月17日 类型: 阅读:

3月16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副教授、导演赵旭应邀到我校开展“戏剧教学”专题讲座。副校长王枢及戏剧影视教研室师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316195618.jpg

讲座现场

讲座上,赵旭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戏剧影视的创作历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思想心得。随后,他从形体、台词、声乐、表演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关于表演的考试要求,并从戏剧的创作规律、台词的运用及人物设定等方面进行举例分析,讲述了戏剧表演中的技巧运用策略。

讲座现场,我校学生进行了一段即兴表演。赵旭教授首先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的表演能力及我校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并从想象力、理解力、表现力、应变能力等方面分析了学生在表演中的优点与不足,亲自指导示范,带动学生情绪,同时鼓励学生大胆创作,在生活中积累素材并加以提炼。

微信图片_20220316195657.jpg

微信图片_20220316195721.jpg

赵旭教授指导现场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专家的答疑指导,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戏剧影视艺术,帮助学生明确学习和发展的方向,提高专业知识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教师们的教研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主动站位教育教学发展新形势,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加快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