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 > 科学教研 > 详情页

科学教研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教研

我校师生赴京参加“戏曲多剧种教学交流与研讨活动”满载归来

日期:2017年05月31日 类型: 阅读:

   应中国戏曲学院的邀请,我校2015级"3+4"琼剧表演与民乐专业师生一行39人,于5月21日至26日赴京参加了"戏曲多剧种教学交流与研讨活动"。并到该院附属中等戏曲学校和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进行了考察学习。

 在中国戏曲学院,我校琼剧表演与民乐专业学生向该院京表系师生做了一场课堂教学汇报展示,现场观看了京表专业基武功、剧目和京剧音乐的课堂教学以及剧目彩排展示,举行"戏曲多剧种教学交流与研讨会"等。该院院长巴图等院领导亲切接见了学习交流团领导成员。

  在附属中等戏曲学校,省艺校师生深入课堂观看了戏曲基武功和京剧剧目课教学,该校校长李钢亲自主持召开了两校戏曲教学交流座谈会,并向省艺校学习交流团赠送了戏曲教学教材等资料。


  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该院院长刘侗等院领导亲自接待并全程陪同省艺校师生一行参观了京表专业、音乐专业、舞台美术和戏曲化妆造型等专业的课堂教学及校史室。两院校联合举行了一场专业教学互动展示暨交流座谈会。

  "3+4"(即3年中职教育,4年本科教育)琼剧表演与民乐专业,是我校与海南师范大学联合开办,经国家教育部和省政府批准,旨在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琼剧人才的试点项目。这次应邀赴京进行学习交流和研讨,就是为了探索和拓展如何进一步办好该试点项目的思路和方法,使琼剧优秀人才的培养更加科学和高效。此行师生们都感受良多,收获匪浅。不但开拓了视野,丰富了阅历,吸取了经验,更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表示一定加倍努力,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进一步振兴和繁荣我省的琼剧艺术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