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 > 科学教研 > 详情页

科学教研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教研

中央戏剧学院李雄辉教授《浅谈音乐剧教学与创作》讲座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年07月03日 类型: 阅读:

01.jpg

       6月30日,受我校音乐教研室邀请,中央戏剧学院李雄辉教授为我校各专业学科老师举办《音乐剧教学与创作》专题讲座。

02.jpg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艺术处处长葛云峰、我校校长张艳、副校长汪红、教务科科长李星光、我校各教研室教师以及各兄弟院校同仁参加了本次讲座。

03.jpg

       李雄辉教授围绕音乐剧的教学、音乐剧课程设置及音乐剧剧目发展与创新三个题目,为参加此次讲座的教师们上了宝贵的一课。

04.jpg

       老师们认真听取李教授关于音乐剧表演的解析以及教学方面的问题并做好笔记

05.jpg

       李教授的讲座诙谐幽默,通俗易懂,音乐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06.jpg

       如何让舞蹈与声乐有机结合、让舞蹈声乐台词有机结合,李教授分别做了示范教学

07.jpg

  下午的活动以别开生面的游戏方式展开,让老师们瞬间沉浸在肢体语言和音乐结合的乐趣当中

08.jpg

09.jpg

李教授用四四拍,四二拍,四三拍,肢体加语言,对它进行了阐释

001.jpg


002.jpg

003.jpg

       针对如何让自己的手脚和自己的语言协调,李教授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与见解,带领着葛处长、张校长以及各专业老师互动,寓教于乐寓学于乐,老师们学的不亦乐乎!

004.jpg

       在寻找亲人的这一项活动中,指定的场景,指定的剧情,李教授用自己的教学办法,激发每位老师的表演才能,虽然大家都不是表演专业毕业,但在李教授的启发下,每位老师都置身于演员之中,情到深处,那一声声名字的呼唤,令人百感交集,怎不令人动容!

005.jpg

葛云峰处长、张艳校长、音乐教研室李芳主任、陈宜副主任、以及舞蹈教研室孙军副主任与李雄辉教授合影

006.jpg

     李雄辉教授与听课老师们合影

       本次交流活动,李雄辉教授为我音乐舞蹈教研室的老师们传授了他对于音乐剧方面的宝贵经验,启发了老师们在表演方面的才能与兴趣,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从过去对音乐剧的简单认识,到今天的亲身体会,声台形表,要想成为一名音乐剧演员,学习的过程是艰辛的。通过学习,也更加坚定了我校老师对新开的歌舞专业办好的信心与决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