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 > 科学教研 > 详情页

科学教研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教研

我校召开创新性复排现代琼剧《红色娘子军》座谈会

日期:2019年01月24日 类型: 阅读:

       2019年1月24日下午,我校在旅文厅会议厅召开创新性复排现代琼剧《红色娘子军》座谈会,省琼剧基金会邱德群主席、省旅文厅葛云峰处长、省琼剧院许振程院长、中国戏曲学院张尧处长专家一行、琼剧界老艺术家等人出席。我校张艳校长、邓群坚副校长、校琼剧教研室骨干教师及中层代表参会。


       会议由张艳校长主持发言,她指出学校复排此剧,是积极响应习总书记4-13讲话精神,以革命爱国主义经典题材为主题,融合革命文化、特区精神、人文情怀,是新时代、新思路、新手段打造红色琼剧精品,培养琼剧人才,传承非遗艺术,推动文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琼剧基金会邱德群主席对复排该剧的必要性、可行性、执行力做出重要指示,琼剧院许振程院长和厅艺术处葛云峰处长表示会给予艺校最大支持。北京专家和岛内琼剧老艺术家就复排该剧既要结合新时代思想与审美,又要传承传统样板经典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专家们一致肯定复排《红色娘子军》剧目是传承经典,科学复原,推动琼剧红色品牌新发展,再赋革命新时代意义。


       2018年我校与中国戏曲学院建立全面合作,挂牌“教学实践基地”“戏曲师资培训基地”,2019年学校立即与国戏开展教学实践成果合作项目—【现代琼剧《红色娘子军》校园青春版】,出品精品剧目,传承红色经典,打造海南名片,献礼2019建国70周年,2020建校60周年,2021建党100周年。学校与中国戏曲学院通力协作,高效执行合作项目,充分体现了艺校人先行的自贸区速度与不畏艰苦勇于创新的精神。

       学校充分发挥与中国戏曲学院全面合作的战略平台,在琼剧梯队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方面做出新的探索,提升我校办学实力,出人出戏,从人才见戏,以戏出人才,为琼剧的新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红色的海洋,青春的力量。我们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汇聚精神力量!创造海南经济社会的新辉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