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 > 大事件 > 详情页

大事件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事件

省旅文厅副厅长王忠云带队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日期:2022年03月03日 类型: 阅读:

3月3日上午,省旅文厅副厅长王忠云带队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长莫青桥,副校长汪红、王枢,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2A4A3455.JPG

王忠云副厅长一行参观戏曲教学楼

2A4A3522.JPG

王忠云副厅长一行参观舞蹈教学楼

2A4A3545.JPG

王忠云副厅长一行参观美术与图书楼

2A4A3580.JPG

王忠云副厅长一行参观音乐教室

2A4A3589.JPG

王忠云副厅长一行参观学生宿舍

2A4A3611.JPG

王忠云副厅长一行参观校史馆

2A4A3626.JPG

王忠云副厅长一行观看校区规划沙盘

2A4A3642.JPG


王忠云副厅长一行参观实训剧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我校戏曲教学楼、舞蹈教学楼、美术与图书楼、音乐教室、食堂及学生宿舍、校史馆、实训剧场等地,详细了解我校基础设施建设及课堂教学情况。

2A4A3664.JPG

王忠云副厅长一行莅临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莫青桥校长重点汇报了我校基本情况、教育教学成果、学科建设、学校发展规划等。葛云峰二级巡视员听取汇报后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要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二是充分整合校友资源,搭建校友交流平台。校友资源作为学校的宝贵资源,对实现行业资源共享、学校长足发展有重要作用,要积极构建校友帮扶、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学校知名度,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

2A4A3700.JPG

莫青桥校长做情况汇报

2A4A3717.JPG

葛云峰二级巡视员提出意见

王忠云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校园布局、专业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学校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要尽最大努力来搭建好海南文化艺术人才摇篮。针对我校今年力争申报海南艺术职业学院的办学目标,王忠云副厅长要求学校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一是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盯创办海南艺术职业学院,全力以赴、认真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为下一步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引进优秀人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利用政府人才引进政策并发挥旅琼老艺术家的余热,挖掘吸引优秀人才,共同承担海南艺术人才培养和传承的重任;三是加深校校交流、校企合作。积极与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国内外优秀学校结对子,坚持学习和创新并重,立足本省实际,借鉴各高校发展经验,探索、实践学校发展新模式;四是加强艺术创作,突出学生主体。利用大型或国际演出的资源,发挥舞台作用,鼓励学生参与,搭建以实践历练、自我塑造的教育人才培养新体系;五是发挥党建作用,引领学校发展。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各个环节中,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注重学习教育,着力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工作实效,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六是持续推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走深走实,转变作风,稳步推进,补上工作中的漏洞、短板,努力办好人民的满意教育。并期望学校教育教学实现新成效,在“十四五”时期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更好地推动我省艺术教育事业发展。

2A4A3779.JPG

王忠云副厅长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莫青桥校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王忠云副厅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我校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依靠省旅文厅指导,通过以创建海南艺术职业学院为抓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优良的作风,多措并举查堵点、破难题,全面提升学校整体素质水平,力求创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匹配的海南艺术职业学院,扎实推进艺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本次指导调研增强了我校全力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信心,为我校后续申办海南艺术职业学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未来,我校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省旅文厅、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要求,奋力创进,干好艺术教育事业,以办好海南艺术教育的政治定力、使命意识和过硬本领,坚持全面发展、紧抓能力提升,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合力推动海南艺术教育工作实现更大突破、再上更高台阶、取得更新成就。


上一篇:

下一篇: